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定了!河南理工大学将进行线上报到 开学时间推迟至9月15日之后
2021-08-20 18: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河南理工大学发布通知,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时间推迟至9月15日之后,全体学生将线上报到。具体通知如下: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根据河南省委第五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为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经学校研究决定,原拟定于8月28-29日(在校生、2021级专升本)、9月7日(2021级研究生)和9月13—14日(2021级本、专科生)的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时间推迟至9月15日之后。所有研究生和本、专科生(含2021级新生)具体返校报到时间,待学校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经科学研判确定后,提前通过官方渠道和辅导员老师通知到每一位同学。请同学们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相关要求的同时,认真落实好以下工作:

  1.按时完成线上报到。研究生新生于9月7日前,其余研究生和大二、三、四、五本、专科生(含 2021 级专升本)于8月29日前, 2021级本、专科生于9月14日前通过与辅导员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完成线上报到工作。学校将于8月30日起进行线上教学(不含2021级研究生和本、专科生),请相关年级的同学们按照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学院要求做好线上开学上课的准备工作。

  2.严禁擅自提前返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具体时间一旦确定,学校将通过官方渠道和辅导员向同学们发出正式返校通知,在没有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之前,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留校学 生不得擅自离校离焦。

  3.准确记录行程轨迹。自即日起,请同学们准确记录个人每日行程轨迹,如非必要,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 人流量大的场所,避免跨区域流动,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及其关联地区,为顺利返校报到学习做好准备。

  4.坚持每日健康上报。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请同学们牢固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时时关注自己及共同居住亲属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有发热、干咳、 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指定医疗机构就诊,第一时间报告学校。

  5.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要密切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开展各项排查与信息填报工作,做到诚实守信、全面精准,坚决杜绝漏报、瞒报、迟报、谎报等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