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云”课堂: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师生共话开学第一课感想
2021-08-31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点击查看郑航人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更好地守护师生健康,扎实开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8月30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分享“教育大课”,回顾了这个特别的假期里抗疫救灾的动人瞬间,同时郑州航院还为师生们准备了疫情防控的科普专题片以及大学生开学心理调适指南。

  观看开学第一课,受益匪浅。暴雨灾情和新冠疫情中,众多无名英雄们惊心动魄的感人事迹,真正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高校教师,要从自我做起,从抗疫救灾中汲取前进力量,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家国情怀和感恩教育融入教学中,引导广大青年同祖国共成长!

——土木建筑学院党支部书记  孙庆珍

  8月30日,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郑邦山厅长分享的“教育大课”,使我深受鼓舞。面对疫情和汛情,无数英雄带给我们爱的温暖和心的感动,这是最有广度的教育。侯丽羽老师分享的“从抗疫救灾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再次让我感受到大爱的力量和代代相传的家国情怀。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承载勇于担当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杜姗

  这个暑期,我们相继经历了特大暴雨和突发疫情,在橄榄绿的解放军、天使白的医护人员、志愿红的服务人员们的努力下,在大家戮力同心的拼搏下,我们的生活已恢复正常。灾难无情人有情,这一次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深深暖意。新学期,我更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感恩党和祖国并付出行动,展现自身最大的价值。

——商学院辅导员 马荟中

  汛情中,全国驰援郑州,学校里的师生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疫情中,无数“白衣战士”们逆行而上,老师们日夜坚守,与疫情作斗争。这些极为珍贵的“教材”,激励着我们不怕困难,勇于斗争。这一课让我知道了,如今幸福、安全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让我更加确定了认真学习、心怀理想,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新的学期,时间尤为宝贵,全力以赴,努力实现目标。

——材料学院研究生 胡锦彪

  从郑邦山厅长的讲话中,我深深体会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长——“去年的抗疫大考中,你们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交出了属于自己的优秀答卷。今年暑假,你们再次扛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大义担当。”从侯丽羽老师的分享里,我认识到个人的梦想一定要和国家、民族的利益紧紧结合在一起,“任何伟大的梦想都是个人梦、社会梦和国家梦的有机统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我们调整好心态,在新的学期中用奋斗去书写青春最美丽的篇章!

——文法学院学生 李乐颜

  今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深深感受到了在抗洪防疫中无数的青年学子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也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作息规律、调整心态,准备进行接下来的网课学习。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学校的工作组织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 王泽夏

(来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