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扶危济困展担当:黄河交通学院捐款50万元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2021-09-14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今年的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全国慈善日,9月9日是全国第七届“99腾讯公益”日募捐活动。在此期间,黄河交通学院全校师生上下联动,从理事会领导、校领导到普通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纷纷参与到募捐活动中来,截止到募捐活动结束,黄河交通学院单位捐赠人次名列武陟第一名,公益募捐金额再创新高,达到45444.53元。


黄河交通续学院师生助力乡村振兴捐助45444.53元

  在此基础上,黄河交通学院又专门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用于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和慈善事业,捐出的是一串数字,汇成的却是一片爱的海洋,平凡的举动改变和影响了困难群体的人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种大善大爱的举动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展现的是全体交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黄河交通学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用于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和慈善事业

  全校师生在理事长李顺兴的带领下,关注支持慈善事业,广行扶危济困大义。汶川地震、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关爱留守儿童、援建贫困地区小学,对口支援贵州毕节大方县同心农工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帮扶西藏山南职业技术学校、援助云南西双版纳疫情防控、免费为贵州毕节培养100名大学生,免费为洛阳市洛宁县、南阳市南召县免学费培养100名大学生,对口帮扶嘉应观乡二铺营村脱贫并持续帮扶、拨出专门资金设立“黄河前进”奖助学金资助奖励家庭经济困难和成绩优异的大学生等一系列慈善活动接连不断,交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爱精神和家国情怀。

来源:黄河交通学院 通讯员:齐瑞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