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新乡学院获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1-09-23 13: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国家语委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国语函〔2021〕7号文件),全国62家单位入选,新乡学院名列其中,成功获批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为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的要求,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于2020年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遴选工作。在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办公室协调组织下,新乡学院相关部门和学院广泛参与,经河南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和国家语委材料审核、综合评议等程序,新乡学院最终成功入选。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成功获批,为新乡学院新增一个国家级平台,在相关学科布局、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等方面将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是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新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以语言文字传承和发展为途径,将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和经典诵写讲纳入学校工作的整体规划,将语言文字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六个保障,培育六个特色,规划六个工程,不断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作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新乡学院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校方表示,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今后将继续发挥学校传统的语言学优势,紧扣时代脉搏、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谋划、科学施策,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传承推广,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播。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推进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新乡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