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乡村振兴!郑州师范学院与嵩县旧县镇人民政府共建兰花产学研合作基地
2021-09-29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仪式现场

  2021年9月29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与嵩县旧县镇人民政府在吾同酒店会议室举行了郑州师范学院兰花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蒋丽珠教授及学校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符永帅、旧县镇党委书记温智斌、旧县镇镇长姬建立相关领导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蒋丽珠致辞

  蒋丽珠在致辞中表示兰花产学研基地的建设,是地方政府对郑州师范学院科技成果的又一次充分肯定。希望该基地能在旧县镇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出丰厚的果实,实现“双赢”,我们更加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能够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来旧县镇投资兴业;社会服务是高校的主要职能之一,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兰花相关的科技研发,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做好配合协调,为旧县镇兰花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

郑州师范学院旧县镇兰花产研学基地签约仪式

旧县镇镇长姬建立与中新房华建集团总经理吴钧签订《兰花产业园项目协议》

郑州师范学院旧县镇兰花产研学基地授牌仪式

仪式进行前,在场嘉宾观摩兰花

  据悉,郑州师范学院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是河南省率先研究兰花的单位,以“观赏药用兰花河南省工程实验室”、“郑州市兰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市兰花种质资源开发与产业化应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该研究团队多年来以兰科植物为主要对象,着眼于市场对于兰科植物的需求和野生兰科植物物种保护的亟需,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郑州师范学院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培育的兰花

郑州师范学院生物工程研究中心

郑州师范学院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崔波教授(右)

  郑州师范学院与嵩县旧县镇人民政府的此次合作旨在共同开展兰花资源的保护扩大与产业化开发。嵩县旧县镇位于伏牛山脉,气候湿润,属兰花的适生区,兰花资源丰富随着兰花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立,郑州师范学院生物研究所崔波教授兰花研究团队在保护好现存珍贵兰花资源的基础上,应用现代生物技术,扩大当地的兰花种质资源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以企业发展为需求,发展兰花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的的成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