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商丘工学院秋季学期正式开学,师生有序安全返校
2021-10-08 18:1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0月8日是商丘工学院学子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的第一天,也是新入职教师报到的第一天,为确保师生顺利返校工作、学习,校领导高度重视师生返校工作,组织召开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师生返校协调会,制订了师生返校工作方案,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公寓、餐厅、图书馆、教学楼和各营业网点进行检查,全面了解师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各方面保障到位。


  为避免拥挤,确保科学合理返校,学校利用北校区西门、南门、东门以及南校区西门、北门等五个入口、四个批次,分时段分学院错峰返校。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通风消毒,学生公寓干净整洁,餐厅桌凳摆放整齐,教室内一尘不染,全方位做好了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学校南大门,前来报到的教职工和学生戴着口罩,自觉排队,大家井然有序按照规定通道间隔1.5米列队,保卫处和各部门接待人员逐一为他们测体温,对师生本人和携带物品进行消毒,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收取《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承诺书》等相关材料,并让报到师生核对信息表后签字确认,发放健康入校卡。整个报到流程规范有序,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师生积极配合,无滞留、拥堵现象发生。

  就接下来的师生校园生活,学生处处长曹红霞说,学校制订了科学的防护措施,从晨午晚检、学生上下课、公寓管理、活动和会议管理、食堂错峰用餐、心理疏导、通风消毒、外出审批、违纪处理等多个方面作了科学安排,同时加强应急处置和督导督查,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来源:商丘工学院 通讯员:潘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