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终于等到你——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2021级“萌新们”扬帆起航!
2021-10-10 21: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莘莘学子展笑颜,郑工新生启新程。10月9日,来自省内外的2021级本专科新生带着期盼和向往、怀着憧憬与希望如约来到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开启逐梦大学的人生新征程。

  在迎新现场,校领导逐一检查了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流程,严格查验了迎新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详细询问了新生“绿色通道”、军训物品发放、学生宿舍分配等业务的办理情况,慰问了各相关单位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并与新生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要尽快转换身份、适应环境、珍惜时光、勤勉学习,不负青春韶华,在郑工成长成才。

  面对今年国内局部再次突发新冠疫情,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对迎新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精心筹备,细心安排,通力协作,提高服务水平,以确保文明、有序、热情、周到地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同时,本着以生为本、简化流程的原则,学校今年新生报到流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已通过郑工网上迎新服务平台完成报到、缴费的同学,只需提前按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到迎新现场确认信息、领取生活物品即完成报到手续,大大简化了报到流程,提升了报到效率。

  在学校东、西校区报到现场,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经过体温测量、核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查验身份证等流程,符合条件者由大学生志愿者按学院统一引领到各学院迎新点办理报到登记,领取校园卡和生活用品,前往宿舍,帮助他们完成入学事宜。同时,学校领导、老师、大学生志愿者各就其位,坚守岗位,以饱满的情绪和热情的态度为新生答疑解惑,介绍校园文化,整个迎新工作安全、高效、有序,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此外,为了全面做好迎新工作,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地铁口等地设有新生接站车,接送新生和家长;开通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确保所有新生顺利入学;在迎新现场设置了醒目的迎新标示,保安实时进行交通疏导;联合新郑新区派出所开展了新生防诈骗知识宣传,以确保新生及家长的人身财产安全。各二级学院则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架等形式,让新生加深对学院和所学专业的了解。

  正值青春,未来可期。2021级的“萌新们”将在美丽郑工学院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再创青春的美丽华章。

点击查看迎新现场精彩图集

(来源: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