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终于等到你!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新生报到
2021-10-14 22:4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0月14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来到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校园里洋溢着欢快和喜庆的气氛,巨大的彩虹门、迎新标语、宣传展板鲜亮醒目,一张张阳光灿烂、朝气蓬勃的笑脸使多彩的校园更加生机盎然。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校长李学志,党委副书记王勇军,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副校长颜敏、张风格、王孝俊分别来到象湖校区、龙子湖校区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迎新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各学院及各相关部门的迎新工作进展和新生报到情况,对他们周密细致的准备、热情贴心的服务给予肯定,向辛勤坚守岗位的迎新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并要求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强化服务与担当意识,细致周到地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服务。在“绿色通道”办理处,校领导叮嘱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新生宿舍等,要求有关部门务必做好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与管理,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校园服务。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对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表示慰问和欢迎,对新生和家长们选择并信任学校表示感谢,并询问家庭情况、所学专业、有无困难等,让新生和家长倍感温暖。校领导勉励新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志存高远、拼搏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出彩。

  为了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学校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河南财政金融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对新生入学报到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学校在郑州火车站设立迎新接待点,为新同学提供志愿接站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大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通过细化迎新工作流程,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精心筹备、通力合作,迎新现场井然有序。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不能陪同新生进校报到,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报到现场,热情地为新生们提供道路咨询、行李搬运、入学报到等各项志愿服务,千余名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耐心和汗水,为新生们送温暖,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帮助经济困难新生,和往年一样学校在报到现场设立了“绿色通道”咨询服务台,家庭贫困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2021级新同学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据教学安排,随后全体新生将开始接受军事训练。

(来源: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