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捐大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友倾情捐建庆祝母校70周年华诞
2021-10-15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1年10月15日上午,虽然天空飘着小雨,却浇不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们的热情。大家喜气洋洋,相聚在学校龙子湖校区西南角,共同见证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学科研综合楼暨“挺宇楼”捐建协议签署暨奠基仪式。



  该楼由华水88级工民建专业杰出校友、北京懋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挺宇先生出资5000万元筹建,因此命名为“挺宇楼”。

  多年来陆挺宇先生始终如一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回馈母校,累计向母校捐赠“海外校友奖学金”1000万元。2018年,他再次向母校捐赠300万元,并联合母校校友会发起成立了河南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9年,提出设立“杰出校友奖学金”,向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连续10年,每年不少于100万元的捐赠,重点用于支持母校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今天,陆挺宇先生再次捐助5000万元,专门用于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学科研综合楼暨“挺宇楼”的主体建设,助力母校高水平学科建设与发展。

  挺宇楼集教学、科研与办公为一体,将充分融合应用智能建筑、绿色建筑、智能建造、BIM三维空间优化等最新建筑理念与技术,以及适应翻转课堂、讨论式教学需求的智慧教室建设与信息化教学新模式,为土木与交通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基础设施条件支撑。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