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扶贫日”南阳理工学院在南召县开展系列结对帮扶活动
2021-10-19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在第八个全国“扶贫日”、第二十九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肖泽昌带领校地合作处、校团委、学生处等单位到南召县开展结对帮扶系列活动。河南省教育厅驻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第一书记方志强,南召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刚,南召县政协副主席李立、城郊乡党委书记薛杰从等出席活动。

  孙晓刚代表南召县对肖泽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南阳理工学院长期以来对南召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丰富成果表示感谢。

  肖泽昌指出,南阳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一把手”工程作为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一推动力,持续深化“1+5+N”校地结对帮扶模式,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学校将持续做好对南召结对帮扶工作,争取为推动南召县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肖泽昌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并就脱贫情况、政策帮扶等相关问题与帮扶户进行交流。接着,大家来到校团委组织的结对帮扶“六个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现场,肖泽昌对智能制造学院承办党史知识宣讲活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建筑学院开展爱心支教之旅活动、教师教育学院送文艺下乡演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为村民义务家电维修服务、张仲景国医国药开展义诊进乡村等活动一一进行询问、指导。随后,肖泽昌一行来到竹园沟小学,了解学校志愿者在该校开展支教活动情况,并为小学生们送去体育文具用品。


  据了解,“扶贫日”期间,南阳理工学院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在南召新世纪公园举办“防灾减灾”宣传和 “五大帮扶”成果展;建筑学院与校医院到南召受灾严重的马市坪乡和乔端镇,开展灾后重建调研和疫情指导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在四棵树乡高峰庵小学开展素质教育提升云支教活动;外国语学院在乔端镇水晶河小学举行灾后防疫物品捐赠活动;范蠡商学院对乔端镇干部群众进行乡村振兴规划政策宣讲活动;其他院部的活动也在陆续进行中。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通讯员:符浩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6-23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