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正式发布!郑州师范学院推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报告(2021)》
2021-10-22 19: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1年10月22日,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郑州师范学院新近推出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报告(2021)》正式发布。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报告(2021)》是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与全国30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联袂创研推出的第4部国家中心城市蓝皮书聚焦“双循环格局下的特大型城市建设”主题

  发布会由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主任崔源主持,社科文献出版社城市和绿色发展分社副社长王玉霞,郑州师范学院校长、蓝皮书主编孙先科,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蓝皮书主编蒋丽珠,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院长、蓝皮书执行主编喻新安,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首席专家、蓝皮书执行主编陈耀等,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郑州师范学院校长、国家中心城市蓝皮书主编孙先科

  孙先科校长在回答“郑州师院作为市属高校如何通过创研出版蓝皮书等方式,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提问时表示,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乎郑州发展大局和未来,郑州师院将结合学校实际,在办学思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认真贯彻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通过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这个智库平台,在蓝皮书创研出版、国家中心城市高层论坛举办等方面,优化选题,聚焦郑州发展重大问题,进行深度理论阐释,开展前瞻性研究,把市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为郑州市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提质进位、在中原出彩中出重彩,作出积极的贡献。

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国家中心城市蓝皮书主编蒋丽珠

  蒋丽珠副校长介绍,自2017年成立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2018年创研出版了国内第一本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蓝皮书以来,郑州师范学院以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为代表的智库建设已经初具规模逐步为政府和社会所认可。在最近省教育厅品牌智库评选中,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有幸成为全省高校第一批(九个)品牌智库之一,也被省社科联批准为河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今后我们要更加注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郑州市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提质进位提供更多理论和智力支持。

  陈耀教授在会上发布皮书主要成果。据悉,该部蓝皮书以更多的精力和笔墨,研究、探讨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问题,这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蓝皮书创研以来持续彰显的一个重要特色,也是今年蓝皮书的突出亮点。

  王玉霞副社长高度评价了国家中心城市蓝皮书并提出了新的期望,未来将与皮书课题组携手共进研创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的智库报告,加强皮书成果的对外传播,提升国际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谈及蓝皮书所发挥的作用,喻新安院长深有体会。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总结到,创研出版蓝皮书是服务大局的重要方式、是服务决策的有效渠道、是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联系的纽带、是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学科建设和锻炼队伍和展示学校实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