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理工学院举办建校65周年校庆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1-11-01 20:4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深秋十月,日朗风清,河洛大地,层林尽染。10月31日上午,洛阳理工学院题为“奋进新时代 起航新征程”庆祝建校65周年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王城校区鼎元广场举办。河南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飞,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洛阳师范学院、黄淮学院、新乡学院、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洛阳浮法玻璃集团、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等建材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的领导,洛阳市相关委局负责人和离退休校领导、校友代表、师生员工代表等参加活动。论坛由校长张锐主持。


  论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刁玉华、刘英锋、王飞和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会长王爱贞、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铁军、校友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闫蕴华分别致辞。


  郑邦山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办好应用型大学建设要“六看”:一是质量看校友。二是思路看眼界。三是格局看信念。四是贡献看能力。五是魅力看文化。六是发展看队伍。

  出席论坛的领导与嘉宾分别为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洛阳理工学院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河南省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研究服务中心揭牌。随后洛阳理工学院举行与洛阳市、洛龙区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武汉大学共建中原知识产权中心,与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三项签约仪式。


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


洛阳理工学院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揭牌


洛阳理工学院河南省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研究服务中心揭牌


洛阳市、洛龙区、洛阳理工学院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


武汉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共建中原知识产权中心签约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洛阳理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岩作论坛主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在学习党史中铭记校史、在回望发展中开创新局,笃定二次创业的决心、树立持续奋斗的恒心、坚定美好未来的信心,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宏伟蓝图重整行装再出发!

  陈岩强调,站在建校65周年的重大节点上,站在二次创业的起跑线上,洛阳理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奋勇前行,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荣耀与辉煌,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不断迈进!


  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张锐在主持中强调,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让我们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期,积极谋划改革、主动推进改革,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努力实现办学层次新突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融入、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实现“两个确保”的大局中展现洛阳理工学院的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来源:洛阳理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