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农业大学当选为河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单位
2021-11-03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0月29日下午,河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设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学术报告厅,各省辖市科协设立分会场。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林同保、河南省科技协会副主席房卫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万伏牛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贺信,通报了兄弟省(区、市)农技协发来的贺信、贺电。


  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林同保代表河南农业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20多年来,河南省农技协在普及推广农业科学技术、培养农村乡土人才、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帮助农民增收、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南农业大学将继续与农技协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本着“科教、产学研、大联合、大协作”的精神,携手为河南省农业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繁荣发展共同努力。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农技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河南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章程、农技协会费管理办法、专委会管理办法、建立河南省科技小院联盟的决定。

  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省农技协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监事长、理事长。河南农业大学当选为理事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副教授张红阳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成立了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河南),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河南农业大学作为指导单位,张红阳被任命为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河南)副理事长,科技小院联盟将携手全省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一道打造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平台,让研究生在科研一线经风雨受锻炼、长才干。


  新当选的理事长张红阳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新形势下召开河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有利于把各级各类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合作社、民营企业组织起来,增强协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提升协会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的水平,为“三农”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河南省农技协新一届理事会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二要扩大组织覆盖,着力增强农村科普工作服务“三农”新手段。发挥省农技协牵头作用,通过开展农村科普工作,搭建服务乡村振兴的学术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农村科普和农村技术服务平台,向乡村干部、科技致富带头人、土专家、田秀才、农民群众广泛宣传农技协组织的地位、作用,积极创建科技小院体系。三要围绕经济中心,把分散的各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电商和农技协等联合起来,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信息、共享资源、共同发展的大平台。在未来5年内,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代表,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有效的举措,立足河南省建设现代农业科普社团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房卫平在总结讲话中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厚望。他说,农技协要加强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农技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创新引领,推动农技协成为开展农村科普和提升农民科学素质的服务主体;农技协在科协的领导下,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农技协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王朝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9-24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