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入选河南省首批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单位
2021-11-08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单位名单,共有19个高校新型智库被列入建设单位,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以下简称“国中院”)成功入选。

  国中院成立于2017年11月,由郑州师范学院和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建,成立以来陆续获批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中心城市专业委员会、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以服务中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城市转型发展为使命,专注于大都市发展研究的高端专业智库。

  国中院非常重视智库品牌建设,2018年以来分别以“国家中心城市的责任与担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抗疫背景下我国特大型城市建设”为主题连续举办了3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并举办黄奇帆同志专题报告会,创研发布4本国家中心城市蓝皮书,出版郑州发展蓝皮书系列,编辑出版内刊《国家中心城市研究》41期。与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问题研究也于2019年全面启动,并获得郑州市领导肯定性批示,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提供了理论和智力支持。

  此次入选说明国中院在智库建设中坚持倡导理论创新、加强成果转化、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做法初见成效,今后国中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专业智库团队,不断完善研究机制,提升研究水平,在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大道上阔步前进,形成更多有影响力的智库成果和政策决策建议,为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