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郑州大学77级校友李杰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21-11-19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1年1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根据相关规定,2021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5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其中,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977级校友李杰教授光荣入选。



77级校友李杰教授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杰,1957年10月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1978年2月至1982年1月本科就读于郑州工学院(今郑州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9月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毕业后回到郑州工学院(今郑州大学)开始了大学教师的生涯。2005年,他受命担任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所长。2013年4月,他被丹麦王国奥尔堡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李杰校友现任同济大学特聘教授。


  李杰校友长期从事结构工程与工程防灾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随机力学、工程可靠性理论与生命线工程研究中取得了具有国际声望的研究成果。他建立了随机系统分析的广义概率密度演化方程,创新解决了复杂结构的整体抗灾可靠度分析问题,系统建立了以网络拓扑优化为核心的工程网络抗震优化设计理论等。

  李杰校友至今已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领衔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项。曾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2014年,因在概率密度演化理论与大规模基础设施系统可靠性方面的学术成就,李杰校友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授予学术成就奖——Freudenthal奖章;2017年,他当选为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学会主席。


  拓展阅读: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始建于1959年郑州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学院现拥有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工程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去业均已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评估)。拥有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个、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3个、国家一流专业1个、省级一流专业3个、河南省级基层教学组织4个。学院土木工程学科在教育部开展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建立至今,学院已培养了包括院士、大师在内的10000余名土木类毕业生。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