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击未来!郑州商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21-11-25 18:1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打造“就业思政”大课,增强职业发展教育实效,引导、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帮助大学生有效提升自身的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11月23日晚,郑州商学院2021年“逐梦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E化区举行。

  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大赛评委由河南省大中专就业创业专家刘筠教授、校团委张鹏书记、招生就业处张方昕、张岑、赫文君老师担任,主管校领导、校团委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出席。

  经过各学院初选、复赛,学校评委会选拔,共13位参赛人员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PPT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从容地向评委老师展现了良好的职业规划意识、和创新意识,体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工商学院的11号选手李欣雨获得金奖,文传学院荆果蕾、李昱璇获得银奖,工商学院的李月洋、袁莉莉获得铜奖,库玉娟、张逸凡等10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文传学院、工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工商学院李欣雨获得金奖

文传学院荆果蕾、艺术学院李昱璇2名同学获得银奖

工商学院的李月洋、文传学院袁莉莉2名同学获得铜奖

库玉娟、张逸凡等10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文传学院、工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刘筠教授在比赛最后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作品中展现的多样性思维,对于各位同学能够结合专业特色进行职业规划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建议同学们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运用能力,提高环境认知的深度、广度和深度,关注国家的职业和就业政策,将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刘筠教授进行精彩点评

  此次大赛的举办,体现了郑州商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特色,强化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创业就业意识,推广和传播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是全程化职业生涯教育的实践检验。

各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10-17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