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阳学院校长贺海鹏走进思政课堂 精准指导思政课建设
2021-11-26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听课现场

  为了解学校思政课教学情况,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11月24日下午,安阳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带领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深入教学一线,在综合楼阶梯教室六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唱唱老师主讲的思政课。

  课上,马老师讲授了《形势与政策》之第七讲“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有关内容。她通过PPT展示与视频播放相结合的形式,从系统观、自然观、共治观、全球观四个方面分别阐明了要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同学们深刻领会到要遵循自然规律,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此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课后交流

  课堂上,校领导认真记录授课内容,并仔细察看同学们的听课情况。课后,贺校长就教学准备、教学内容、备课情况等方面与马老师进行了交流,询问了老师的授课心得,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贺校长指出,思政课老师要提高教学的时效性和感染力;要树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不断推进思政课建设,守好、站稳思政课讲台。同时贺校长还嘱咐到,要通过讲授思政课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听课,是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思政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增强教学能力,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有积极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安阳学院 文/左杉 图/杜颖 青菁 张一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4-03 11:01
SRC-735807750 2018-07-04 15:01
SRC-735807750 2017-06-14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