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一等奖!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厉害了!
2021-11-27 2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决赛落下帷幕,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梁亚宁、宋立荣获全国决赛教师组一等奖,这也是河南省在今年此项赛事的教师组中获得的唯一一项全国一等奖!

  受疫情因素影响,全国决赛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两位教师通过抽签选中参赛作品——唐代韩愈的《师说》,凭借着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他们将自己对师者的理解融入作品,对作品进行了精彩呈现!


比赛精彩瞬间

《师说》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两位选手通过自身对“师者”的理解对作品的表达、配合演绎了一篇不一样的《师说》

  全国总决赛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各方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学院实验中心教师田野带领技术团队,协同学校教师杨俊鹏进行网络维护不断调整设备优化影音传播效果从技术、场地和设备上为参赛教师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9级学生赵羿猛、乔祎迪朗诵的戴望舒作品《我用残损的手掌》,获得本次大赛大学生组国家级优秀奖、河南省一等奖,指导教师梁亚宁、时燕子获得河南省最佳指导教师奖!

比赛精彩瞬间

《我用残损的手掌》

  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共包含四项赛事,分别是“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

  大赛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引导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中国教育在线(来源:中原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