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讲促学,以学促思: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红基因”微课堂党员教育活动
2021-11-18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引导教育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11月12日晚,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生物西楼102举办“红基因”微课堂党史教育活动。2020级研究生党员共2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支部党员薛奇杰以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展开本次微党课。他用鲜活的事例和数据讲述了林州人民用勤劳双手改变十年九旱、水贵如油落后面貌的故事背景,并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最后,薛奇杰结合红旗渠影像资料,更加生动地展现了50多年前艰苦困境中先辈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英雄气魄,使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百年党史中孕育的河南故事、河南文化、河南精神。

  “红基因”微课堂是生命科学学院红色教育矩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的重要品牌、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 “红基因”微课堂活动旨在动员每位党员充分参与到讲党课中,引导党员挖掘红色资源,以思想活跃的学生视角解读、研讨红色故事,以讲促学,以学促思,积极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通讯员:冯亚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