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师范大学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上完美收官
2021-10-21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0月14日上午8时,“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此次比赛是由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承办,历时四天,于10月18日中午12时结束。本次比赛河南师范大学共有104支队伍参加,涉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院等。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为了组织和选拔建模竞赛队员,依托数学学院设立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统筹研究生数学建模各项工作。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八月中旬举行线上培训,团队指导教师及参赛队员积极参与,参赛队员掌握了比赛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数学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

  本次比赛设立3个竞赛点,征调了数学院、物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机房。为了确保竞赛队员能量不掉队,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为各队准备了面包,牛奶等食品物资。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参赛学院、指导老师及参赛队员共同努力下,研究生数学建模顺利展开。比赛期间,所有队员认真思考题目,埋头苦干,废寝忘食,不肯放过每一分钟,一心一意只为建模,呈现出了一片严谨治学,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比赛氛围。

  数学建模竞赛本质是考察参赛选手的应用创新水平,旨在锻炼选手学以致用,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数学建模竞赛不仅能够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且有助于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最后,祝愿各参赛队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创造更大的辉煌。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通讯员:李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