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爱国情 厚植民族魂!商丘工学院赴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2021-12-13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12月11日,商丘工学院组织师生赴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思政课实践课活动。

  出发伊始,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在科苑广场前举行出征仪式。仪式上,商丘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浩强调了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目的、意义,宣读了活动方案及注意事项,合影留念后前往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和革命烈士陵园。

  在教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陈官庄纪念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拜谒仪式。学生代表上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带队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国栋院长,崔浩副院长整理挽联。全体师生肃立、脱帽、默哀一分钟。

  拜谒仪式结束后,赵国栋院长发表了讲话,从淮海战役的历史背景讲起,阐述了淮海战役取得胜利的艰辛过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赵院长强调,全体师生都要永远牢记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赵院长希望参与活动的学生勤奋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教师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把学校创建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着,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进行了庄严宣誓,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教官的带领下依次列队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分成3个教学班,分别跟随讲解员进入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思政课现场教学,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并进行了参观。学生和教师代表进入公墓为烈士墓碑祭扫。

  本次思政课校外实践课活动既是一堂生动又深刻的思政大课,充分体现了“大思政”理念,又是一次红色的精神洗礼,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加深了师生对淮海战役历史的深刻了解和爱国情怀,明白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是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胜利。希望老师们、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激励大家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商丘工学院 通讯员:董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