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血报国!郑州财经学院学子入伍荣立“三等功”
2021-12-17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建党百年,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百折不挠砥砺奋进,披荆斩棘胜利没有终点梦想永无止境身着迷彩,勇往直前这是热血青年应有的时代担当

  青春只有一次但却可以有很多样子身着戎装,手持钢枪的模样正步雄风,足韵铿锵的模样令行禁止,纪律严明的模样趁青春,跟党走,参军去!矢志奋斗,淬火成钢演绎不一样的青春岁月


  很多郑州财经学院学子都渴望在青春时代响应国家号召挥洒自己的汗水成为有价值有力量的新青年而参军入伍不失为一种励志的选择郑财有位学子从边疆入伍归来英姿飒爽坚韧挺拔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从雪域归来的郑财学子


  “平时喜欢看军旅片,对军营有很大的憧憬和向往,也因为家里没有从军的历史,想要挑战自己,想看自己穿军装戴军徽的模样,在最青春的年纪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宋庆龙

  宋庆龙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2019年9月入伍,2021年9月退伍复学到2020级环境设计本科一班。其在两年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回到校园后,毅然加入退役大学生士兵工作站,带着满腔热血,继续在校园里发光发热。

  宋庆龙在这两年的大项演习任务中表现突出,在2020年执行西藏军区“雪域使命—2020任务”和西部战区“193”专项演习中,能够切实完成连队交给他的各项任务。在对敌中能够服从小队命令,利用发烟罐、空包弹等武器完成渗敌袭扰、对敌打击等任务,并在此次两项专项演习中获专项嘉奖一次。

  2021年9月,在任务结束后,结合宋庆龙在新兵、连队期间训练、生活以及参加两次演习任务情况,由连队党支部研究后上报营党委,营党委研究后上报团党委,最后经团党委上报分区党委后,由团党委授予宋庆龙“个人三等功”一次。


宋庆龙心声

  2021年参加西藏军区“雪域使命—2021演习任务”,当时我们在演习中任务是守一个山头,在全副武装的情况下需要从山脚冲到山头,对身体体能要求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8月正值雨季,在温度只有几度的环境下,天还下着小雨,当时我们都守在浅壕里面,手里拿着武器,手慢慢地僵硬了起来。衣服和装备都被打湿,就差衣服结成冰了,当时深刻体会到了冰雕先辈们的不易。

  在任务中最令人热血澎拜的是把敌人头盔上的发烟罐打冒烟,证明他的阵亡。整个任务下来,身体经历了刚开始的僵硬到后来的冲山头的火热又到趴在山顶据枪瞄准的僵硬。手里的武器拿着像冰块一样,手上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多了四处血口,我却毫无感觉。

  “三等功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荣誉,但它也是我两年军旅生涯的结晶,一种被部队认可的体现,是对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合格革命军人的肯定。”

——宋庆龙

  整整齐齐的“豆腐块儿”白墙上挂着熨帖的绿色军装在寝室里格外充满生气处处细节彰显着军人的自律

  “退伍后更应该保持优良作风,特别是平常内务整理,一直保持着部队标准。学校每周二也有卫生大检查,不仅是展示生活能力的时候,更是当兵以来自身习惯的养成。”

——宋庆龙

寄语


  这个学生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认真踏实,肯吃苦,非常成熟稳重。身为一个团支部书记,在学习上,他之前的成绩也是比较靠前,能很好平衡学习与工作,对2018级环本6班的班级凝聚力建设奉献很多。整体来看,可以用优秀两个字来形容。他跟我说想去当兵的时候,我内心还是挺不舍的。他现在不仅是一个退役的士兵,还是一名学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要规划好各方面的问题,并且能够真的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保持优秀的品质,继续努力学习。

——2018级辅导员司琳琳

  宋庆龙是今年退伍大学生中唯一一个拥有三等功的同学,同时他能够加入工作站中为大家作出更多贡献,身为他的战友兼同学,我为他感到开心,也倍感荣幸。宋庆龙平时在工作上始终保持着严谨的作风,做事情从未拖泥带水,把一个军人的气质完完全全地展现出来,无论是对于训练还是工作,都非常刻苦努力,真正做到了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退役大学生士兵工作站站长张明哲

  宋庆龙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一个敢作敢当的人,严于律己,非常有做事准则,同时也是一个务实的人,能说到也能做到。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他选择当兵,并且获得个人三等功。他以前是我们的团支书,也负责2018级团支部的一些事物,这些对他来说已经得到很多锻炼了,但是他并未安于现状,选择去当兵,并且做得很好。希望宋庆龙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2018级同班同学姜新怡

  两年前的他选择携笔从戎毅然踏上军旅征程肩负着冰火淬炼的一线考验如今从军营归来不忘初心气宇轩昂在寒风中为即将入伍的同学耐心带训严抓细节给予他们最赤诚的祝愿

  在新时代不再有昔日的炮火硝烟但军魂永驻,初心不改千万大学生在时代洪流中找到方向以激扬的梦想捍卫力量将自己的青春热血融入祖国在祖国边疆守卫万家灯火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通讯员:赵艺 谷雨 宋庆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