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举办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北分赛区复赛
2021-12-18 20: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16日至17日,由新乡医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北分赛区复赛拉开赛幕。来自豫北分赛区27所高校的87名参赛选手汇聚一堂,在“逐梦青春 职击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赛场上,全面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学子的风采。


  12月16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一级主任钱鹏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赛事评审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雒保军在致辞中指出,新乡医学院严格落实教育厅关于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规划部署,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作为必修课纳入人才培养和教学全过程,把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实际举措。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本次大赛办出水平、办出形象、办出特色。希望大赛能够帮助高校学生不负时代和国家期望,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同时代要求和祖国前途结合起来,在人生的道路上作出正确判断、正确选择,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规划青春梦想,成就精彩未来。

  钱鹏俊表示,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目的不仅在于指导学生设计一条特定的道路,也在于着重培养对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的认知能力和面对社会环境的应对能力。省教育厅已经举办了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手在全国总决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乡医学院尽心尽力为兄弟院校和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将大赛办成河南大学生展示职业生涯理想的擂台,办成弘扬中原学子昂扬精神风貌的展台,办成省内兄弟院校就业战线同志们思想碰撞的舞台,办成提升河南省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平台。他要求青年学子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社会需要、人民疾苦联系在一起,在拼搏奉献中让人生更加出彩。




  开幕式后,本硕组和高职高专组复赛分别在第一报告厅和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同时开赛。比赛包括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PPT展示和职业角色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准确把握职业规划设计的核心和关键,全面展示职业规划,展现出较强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在职业角色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设置未来职业情境,巧妙融入思政教育元素,主题鲜明突出,情节生动真实,契合职业角色,展现出报效祖国、造福社会、服务人民高尚职业追求,彰显了新时代河南省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 通讯员:丁芸 杨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