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2021年年会圆满举办
2021-12-21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2021年年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河南省驻沪办主任胡加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许绍康,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魏春吉与在沪工作、学习的校友共同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历史文化分会会长杨海军主持。会前与会人员合唱了河南大学校歌。


  上海校友会会长刘献向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国内与国际形势,并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建党百年的三个重大历史决议,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一年,他希望各位校友立足本职,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素质,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绍康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对上海校友会在抗洪救灾和抗疫时的积极援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上海校友会成立34年以来,聚集校友最多,成立分会和行业分会最多,开展特色活动和学术讲座最多,在我校各地校友组织,乃至全国高校地方组织中,都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他向在沪校友传达了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两次莅临河南大学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介绍了自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以来,学校在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物理空间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最后,他表示,在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河南大学必将重振辉煌,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河南省驻沪办主任胡加彬对上海校友会成立34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为河南大学明年110周年华诞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介绍了驻沪办的工作重心在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入对接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文化、社会、营商环境、开放平台、科技创新,助推河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地服务好280万豫籍在沪工作人员。他指出,河南大学是我省最具底蕴的高校,也是河南省重点支持的两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当前河南大学各项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令人振奋。河大众多在沪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为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将积极对接在沪高校校友会,邀请各位河大校友到驻沪办交流学习,共谋发展。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强在会上为各位校友做了上海校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副秘书长、财务总监王玉兰介绍了疫情及抗洪救灾期间,在沪校友的捐款情况,以及校友会财务收支结余情况。

  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邱继良,美术分会会长海川,青年校友代表新传分会白一鸣,杰出校友代表医药护分会会长陶中华、新传分会会长张云等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殷殷祝福。

  本次年会筹备充分,形式多样,除线上会议外,还开展了滨江徒步活动、多场学术报告及校友发展论坛,广大校友热情高涨,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大学校友总会 通讯员:邱大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