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农林学院就业工作获评“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
2021-12-23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信阳农林学院就业工作获评“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


  此次奖项由中国教育在线发布“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并收集汇总,历时一个月,经过层层遴选,颁布制订。

  本次“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发布在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中国教育在线就业微信公众号,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就业桥、考研频道等传播途径,在全国各大高校就业办、招生就业处等和就业工作息息相关的各个高校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下,获得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本次调查共设置 “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佳服务奖”“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和“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三个奖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综合施策,积极开辟新空间、做实做细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

  目前,各项政策逐步落地见效,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近年来,信阳农林学院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凝心聚力,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就业工作以“双提升”工程为引领,以“三导”服务为抓手,建立了全员参与的网格化就业管理机制。与信阳市人社局联合开展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专创融合,构建课堂教学、专业实训、学科竞赛、社团活动“四位一体”的双创教育模式,两次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就业市场建设工作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联合多个大学生就业平台举办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每年有1000多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7万多个就业岗位。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公招考试,特岗教师、选调生、贫困县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每年为困难毕业生申领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00余万元。

  面对当前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学校建设了“互联网+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传播、网上求职、远程招聘、就业指导”五元一体的信息化就业模式,为毕业生、用人单位提供信息化、精细化、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强化精准就业服务,实现人岗精准对接。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