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阳理工学院与南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共建“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
2021-12-10 18: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9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与南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共建“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南阳国家现代农业园区举行。


  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肖泽昌,南阳市卧龙区政协党组书记邵贺龙,南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于保峰,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负责人及艾草研究团队骨干教师参加揭牌仪式。

  肖泽昌指出,建设“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是南阳理工学院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实施“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工程”、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的首次合作。南阳理工学院黄显章教授代表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艾叶单品种攻关小组,将带领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艾草研究团队在中药种植、品种选育、产业发展等相关领域开展应用型研究,初期建设规模40亩,收集、保护艾草种质资源200种,助推南阳艾草产业发展升级,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肖泽昌表示,在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南阳市卧龙区艾草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南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与我校联合共建“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体现社会各界对南阳理工学院的肯定和信任,也为学校师生研究艾草、发展艾草提供广阔的舞台,南阳理工学院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待,努力把最好的创新理念、最优的智慧成果、最强的优秀人才融入艾草行业、艾草企业,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为南阳“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肖泽昌与邵贺龙共同为“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通讯员:杨思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