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顶山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 学史力行解难题
2021-12-29 1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自今年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平顶山学院机关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坚持强化政治建设引领,以高标准支部建设为依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实现了支部党的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双提升。

  2021年6月,在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的指导下,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成立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成立伊始,双方就开展了“学党史 受教育 办实事”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活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在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的帮助下,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配齐配强支委委员,制定党支部建设清单,规范支部日常工作,积极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支部已入选平顶山学院第三批“两化一创”对标建设党支部。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坚持学史力行,运用自身业务优势为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解决业务难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对校内巡察、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监督执纪能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以及审查调查谈话场所建设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2021年,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申报并获批立项《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一项,谈话室建设也已进入装修阶段。学校纪委监督执纪和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今年以来校纪委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办结问题线索12件,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较往年均有较大增加。

  “今后,我们将更加珍惜机遇,继续深化支部结对共建,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党建共建促业务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王耀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