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冬日暖 招聘迎新年——河南大学举办“研后迎新年暨‘宏志助航’双选活动周”教师招聘专场
2022-01-03 22:2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河南大学就业部门围绕“机制、载体、渠道”三要素,着力塑造并形成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局面。一是出台《河南大学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行动方案》《河南大学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办法》《河南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年终考评办法》《河南省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办法》《河南大学关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办法(草案)》《河南大学毕业生“一生一策”就业去向落实项目推进情况汇总表》《关于开展我校学生选择继续深造意向专项调研安排》等多项政策和举措。二是打造智慧就业平台,聚焦就业工作的精准化管理,实现就业招聘资源和职业辅导资源共享。三是积极推进政策性岗位的拓展,高度重视“选调生”“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带编招聘”等就业项目的实施,有效促进“适配性、公平性”等就业质量重要指标的稳步提升。

  近期,为满足省内各地教体局、各有关学校优化师资结构,引进急需紧缺教师人才的需求,河南大学面向2022届毕业生举办“河南大学研后迎新年暨‘宏志助航’双选活动周”教师招聘专场,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精心组织报名试讲等环节、营造公平竞争氛围,在取得良好质效的同时,着力满足了河南大学毕业生赴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招聘活动开展前,就业部门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并制定了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参加现场报名试讲的考生,到招聘厅及考点时,需持健康码、行程码,且当日体温经测量显示正常的考生,方可参加现场招聘活动。

疫情防控

  二、精心组织各环节

  本次招聘主要面向河南大学应届师范生(含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的优秀毕业生。就业部门在“河大就业创业”公众号,集中推送招聘活动安排汇总,建立微信群5个,24小时为关注招聘活动的毕业生在线答疑。

  从就业官网、公众号的宣传发动,到毕业生提交报名材料、个人简历、资格初审和面谈等环节,再到模拟上课和答辩等程序,招聘厅及各考点均组织严密有序、提供精准精心服务;面对每个积极参加招聘的毕业生,凡符合初审条件的,做到一个不少、应考尽考。

播放宣讲视频

  三、公平竞争效果良好

  在防疫措施的保障下,本次活动为招聘单位与考生提供了严密、公平、暖心的服务,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各招聘单位在提供充足岗位的同时,按照“学校需求的师资紧缺程度,应聘学生的教学技能与已获荣誉含金量高低”的原则,实现了优中选优。

  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提供50个岗位、郑州市第七中学教育联盟提供14个岗位、郑州工业应用科技学院提供20个岗位、长垣一中提供58个岗位、内乡一高提供40个岗位、尉氏三中提供30个岗位、栾川县一高提供14个岗位、平顶山二高提供20个岗位、驻马店市正阳县教体局提供160个岗位;活动周期间,共累计提供教师岗位需求406个。

  据悉,为积极落实教育部2021年“宏志助航计划”工作要求,河南大学启动河南大学研后迎新年暨“宏志助航”网络双选会,截止发稿时,已汇集3375个市场化的优质岗位。围绕政策性、市场性岗位“双双发力”,为毕业生构建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精准的就业氛围与环境。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12月里,河南大学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毕业生人数已达800人之多。

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