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防控不松劲 温馨寄语助战“疫”:河南工程学院辅导员为广大学子送上温情寄语
2022-01-05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河工学子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面前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奋斗在前,与学校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共同守护了师生健康、校园平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气象和磅礴力量。

  近日,河南工程学院辅导员用亲切的话语,以书信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寄语,传递温暖与关爱、感谢与祝福。

  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  曹伟娜

  清晨的河工静谧又美好,是你们与朝阳同起,身着志愿服,戴鲜艳的红袖章坚守校园。“以青春之我,护校园无恙”,这是多么让人心动的表白,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什么是当代青年!什么是青春力量”!

  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  胡凤英

  愿你们戒骄戒躁,持续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前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  李佩瑶

  疫情当下,共克时艰,感恩有你。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那时的情景犹在眼前,你穿着厚重、不透气的防护服,帮助医护人员核验学生身份信息,一天工作结束了,寒凉的冬日里,衣服竟湿透了,却还笑着说:“老师,我没事,异常暖和。”你身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样子可真精神,维持着核酸检测的秩序,风调皮的把帽子一遍遍的吹飞,脸上也被风吹的通红,却还笑着说:“没关系,老师,咱们今天进度快,快要结束了。”你们总是奔走在最前面,扛起一面叫责任的大旗,用真心守护校园。

  乘风破浪会有时,历尽千帆仍少年,你们诠释了河工学子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以青春梦想,聚青春合力,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来源。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平安的大学校园,让我们记住这不一样的冬天和一群不平凡的你们。

  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  刘珈宁

  自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体师生遵守疫情防控政策,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学生骨干在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中上传下达,以身示范,带头完成各项防疫工作,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同学们在班干的呼吁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反复,我们不能松懈,不能半途而废。最后,祝愿同学们、家长们平安顺遂,万事如意!

  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  孙恂

  战疫之时,更显担当。线上教学时,“屏与屏”“键与键”传递着你们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返校时,你们听安排、守规矩,积极严格遵守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封闭管理期间,你们争当志愿者、争做先锋军。你们的表现充分彰显了河工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面貌。强国有你,未来可期。感谢每一位同学的付出!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卢中华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广大学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封校期间不私自外出,充分展现出来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遵纪守法、爱校荣校、诚信友爱,带头做良好生活习惯、文明行为规范的引领者,共同把我们河南工程学院建设好!

  纺织工程学院辅导员  严琰

  你们是河南工程学院大学生中的先进榜样,带头力量。感谢你们相信学校,坚定信心,营造了正气充盈的校园环境;感谢你们坚守初心,在学生中带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感谢你们牢记使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时刻保持学生与老师讯息畅通。愿我们一起同舟共济、共克难关,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纺织工程学院辅导员  段佳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你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心血和汗水守护了学校的安全,你们是河工的榜样,筑起了全校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服装学院辅导员  巴若易

  面对疫情防控的重重压力,是你们,主动行动起来,勇于承担责任、处处争当表率,为守护学校师生健康贡献出了重要力量。你们有大局意识,坚决贯彻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部署;你们有纪律意识,带头执行学校管理制度;你们有服务意识,在校园内换岗值班,从不言累,从不叫苦。

  同学们,凛冬已过,曙光穿透阴霾,待到春暖花开,明月湖畔,静候平安归来!

  服装学院辅导员  李聪聪

  有你们的加入,校园“呵护有我”先锋行动才会开展得如火如荼;有你们的加入,校园“快递驿站"服务才会有条不紊;有你们的加入,新生入校志愿服务才会圆满完成;有你们的加入,校园才更干净整洁。

  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  陈亮

  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我为大家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有的同学在社区和村落中,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排查外来流动人员,做好健康检测;有的同学自发组织在网络针对不实言论进行辟谣、传播正能量,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知识的力量,看到了理性的力量,看到了行动的力量,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样子。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  毛晓新

  看到晒在阳光下的志愿者证书,看到教学楼大门口守卫的身影,收到“老师,我报名志愿者,我想感受生命”的信息,突然就热泪盈眶:“昔日还需呵护的小苗,如今已可以为我们提供荫蔽”。为你们骄傲,期待并相信你们以后都能成为国之栋梁!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辅导员  牛艳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说的就是你们,志愿者服装是你们红色的战袍。你们像一饮清泉,深入学生当中,了解他们的需求,抚慰他们的心灵。“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说的就是你们,在“校园先锋,呵护你我”行动中,你们就像一朵朵红色的梅花,倔强而又坚韧,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你们活跃的身影。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辅导员  李木子

  “疫”起上阵迎大考,河工学子显担当,在疫情卷土重来和寒流滚滚袭来的同时,你们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各个关卡,校园围墙值守、巡逻、代取快递,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全力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河工风采和河工力量,成为学校疫情防控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  连倩倩

  面对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你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踊跃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宿舍测温、宣传防疫知识、学校值勤、帮助同学解决封闭管理期间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大爱精神,带给我们数不清的感动瞬间。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  徐荣敏

  秋季学生返校、新生入学,校园里流动着志愿者的一抹红,你们的身影构成了河工校园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以崇高的敬意,向你们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你们是好样的!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会计学院辅导员  刘冰慧

  作为你的朋友,我是多么自豪,能与君同行;作为老师,我是多么骄傲,能与君有这宝贵的师生情谊。忘不了大家在疫情防控中为了守护好校门出入口,站岗值班而冻红的小脸,忘不了大家寒夜里一间间宿舍去提醒同学们健康打卡、查看健康状况,忘不了大家因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去宣讲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而嘶哑的嗓音。好样的,为你们骄傲!

  会计学院辅导员  裴燕河

  “少年强则国强”。你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胸怀天下,立宏愿,守初心。“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你们一定要珍惜学习的时光,在校园里挥洒汗水,在图书馆里遨游知识的海洋。

  会计学院辅导员  孟平

  平凡但不平庸,这就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只要我们努力学习、工作,坚持不放弃自己的理想,终将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一部分。让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开启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向这个伟大时代交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满意答卷!

  会计学院辅导员  张淑靖

  “用青春铺路,用理想延伸”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讲话中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当你们带上红色的臂章、穿上志愿者马甲时,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那份坚定、那份爱国的心、责任和担当。你们不怕风雨,不惧寒冷,用自己宝贵的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你们的付出是青春的书写。相信你们的未来会更美好,你们的青春更有回忆,你们的理想更加坚定。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尚昊星

  我要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感谢”,谢谢每一位同学遵守纪律,积极配合防疫制度,自觉做好防护;谢谢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志愿者和学生干部,正是有了你们的奉献与坚持才使我们的疫情防线更加牢固。明月湖边,有志愿者巡逻的身影;快递点旁,你们组织大家有序排队;餐厅里,你们提醒同学们保持间隔,戴好口罩....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魏新惠

  2021年,汛情疫情接踵而至。有这样来自河工院的一群党员、团员和学生,积极响应党组织、团组织的号召,无畏风雨、不惧病毒,深入灾情第一线。那被防护服包裹着的弱小身躯,俨然成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几天几夜不吃一顿热乎的饭,他们积极为灾区筹资金,他们退伍不褪色,抱起一个个需要帮助的孩子……一封封来自各地的感谢信,更像是我们的志愿者在诉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们以此为榜样,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尽情绽放!

  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  张艳青

  希望我们广大的河工学子、经贸学子在当地积极践行我是一名河工人的责任和使命,主动参加义务服务、志愿服务,做好河工榜样、传播河工声音。感谢同学们,河工因有你们更精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期待来年的你们凯旋归来。

  理学院辅导员  翟琳琳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大考之下,广大学生尤其是学生骨干力量踊跃报名参与“校园守护行动”。校园,是我们大家的校园,是我们赖以生活学习的“家园”,我们相亲相爱,相互守候,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守护校园,你们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钢铁力量。

  理学院辅导员  钟会娟

  春去冬来,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这一个学期,我们的同学们特别是学生干部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目标。在这里,我代表学院对所有辛苦付出的同学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你们是河工的骄傲!

  软件学院辅导员  文小爽

  纸短情长,见字如面,作为河工的一份子,不论是洪涝灾害还是疫情防控,你们的身影一直在人群中忙碌,扛起了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你们不怕烈日,不叫苦,不喊累,在洪涝灾害时冲在前面,在疫情防控时充当守卫者,不管是在电脑面前搜集整体信息,还是不辞辛苦挨门登记信息,你们流的汗闪烁着晶莹的光,你们劳作的背影散发着七彩的光,你们不仅是父母的骄傲,更是老师、学校的骄傲,你们更是河工人的骄傲。河工有你们才更加出彩,你们是河工靓丽的风景线,河工有你们而强大,亲爱的河工学子,谢谢你们!

  软件学院辅导员  徐源音

  感谢你们每日坚持钉钉健康打卡,遵守学校防疫管理政策,无特殊情况坚持不请假,保护自己,保护同学。同时感谢我的十一位班长,在我因防疫要求居家隔离期间,认真负责,每日考勤,带领班委查寝,提醒同学们勿踏红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大家保护自己,遵守学校和地方的防疫规定,调整心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商学院辅导员  胡晓

  在疫情反复的寒冬里,志愿者们的爱心,温暖了整个校园,也为这个冬季的校园涂抹了一片绿色,这就是青春的颜色。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在此我们要向全体校园守护者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希望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争做先锋、勇当模范,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年,彰显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外语学院辅导员  牛丽军

  疫情是社会大考,但在大考中,你们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骨与勇气;疫情是严峻的挑战,但在挑战面前,你们为返校新生忙前跑后,大汗淋漓,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傲骨与担当;疫情是屏障,但它遮不住你们满怀热情的胸腔和喜笑颜开的双眼,你们是那蓝色海洋中一抹灿烂的阳光;疫情是酷寒,但它冷却不了你们朗朗的读书声和专注的神情,你们是走廊和教室闪耀着光芒的暖灯;疫情是围城,但它拦不住你们在运动场上的矫健身姿和挥汗如雨。疫情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强健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如果信念有颜色,它定是春日的曙阳和绰约的鲜花。待到山花烂漫时,同学们,咱们纵情欢笑,尽情拥抱!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王璐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你们是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是有本领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是值得赞扬的一代青年。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大压力,你们不畏困难,在关键时刻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奉献了青春力量。

  因为有你们,我们有底气,在疫情反弹的关键时期,你们有高度的自觉性和自律性,更做到了由学校保护你们到你们保护学校的转变,让我们增加了能打胜仗的决心和底气;因为有你们,我们有决心,在艰难防疫的时期,我校的“呵护有我,先锋行动”涌现了一大批各院各班的勇敢志愿者,通过自身努力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有了更大的不怕困难和艰苦的决心。感谢有你们,我们共前进,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不畏苦难的青春力量,让我们看到了学生骨干的勇敢担当,让我们看到了广大学子的坚持,愿我们能持续温暖力量,共同前进。

  知行书院育人导师  彭和

  清晨的薄雾中传来七号楼晨读的声音,晚上九点的自习室,依然见到同学们奋力学习的身影,是什么能让我们安全、安心的读书备考?校外新冠疫情时有病例,是谁为河工校园穿上了防护衣?是他们,校园中流动的安全防护线,校园中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秋日的河工校园是缤纷美好的,而校园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则是绚丽色彩中最美的风景。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