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三线”出击决战疫情 万众聚力全面布控
2022-01-06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自2022年1月4日郑州疫情发生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体职工主动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召开医院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部署医院整体防控工作、组织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参与郑州市核酸采样工作、支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工作“三线”出战,统筹发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医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部署防控工作

  1月4日下午四点半,医院领导班子吹响集结号,组织医务部、护理部、检验中心、门诊部、总务部、武装保卫部、药学部等二十多个相关科室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针对郑州疫情防控出现的严峻形势,做出冷静分析,迅速、全面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要求各部门做好应急准备,重点场所做好积极管控,做到随时能出击,随时能应战,加强应急联动,在上级部门领导下,打赢这场战争。

踏雪出征 致敬寒风中的核酸采样人


踏雪出征

  1月4日夜里郑州市发布2022年3号通告,决定进行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二附院响应号召,于1月5日上午九时,迅速集结326人核酸检测队出征,奔赴金水区和惠济区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据悉,这批326人核酸检测队伍分为多个检测小组,前往金水区和惠济区各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预计将完成21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暴雪之后的郑州寒风刺骨,这场坚守是他们战疫时刻最响亮的号角。无论烈日炙烤,还是风雪突袭,他们忙碌的身影不曾停歇,始终坚守在核酸采样的岗位上,用行动温暖守护着这座城!

再踏征途 六名专家赶赴定点医院


赶赴定点医院

  1月5日,二附院六名专家组成员再次踏上抗疫之路,前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接到上级指令后,二附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医疗救治专家组六名专家迅速集结,医疗救治队伍由张志鑫、李彬、杨玲玲、聂恒、乔明亮、周超锋等成员组成,队长由张志鑫担任。每一位队员都是经验丰富的科室技术骨干,抗疫经验丰富。

  医疗救治队在医院2号住院部楼前集结出发,医院副院长张勤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张勤生在出征仪式上表达了他对医疗队员们的感谢与嘱托:一要听从定点医院安排指挥,圆满完成任务;二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大家;三要有困难及时反馈,医院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盼你们平安归来!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文:戴秀娟 图:廉万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