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带动一人创业、助力一批就业
2022-01-06 19:2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年来,河南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就业创业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践行“就业育人”理念,强化河南省政策引导支持,深化校科学指导力度,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针对河南省密集出台的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学校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活动,有效落实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目标任务,让大学生服下政策的“定心丸”,引导他们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培育了一批就业创业的推动者。学校通过专题培训、沙龙论坛、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等活动,逐步确立在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规划。让他们在就业、创业的“预热”中,积能蓄势、调整规划、提升素养。从培育、培养、陪伴的角度,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塑造了一批就业创业的示范引领者。精准聚焦青年学子所盼,努力促进“带动一人创业、助力一批就业”局面形成。学校就业创业典型“河宝文化传媒”负责人冯金健说:“在校期间,我参加了近20场创新创业大赛,对接到很多优质资源,让我的创业想法能够落地。目前我创办的企业已经吸纳河大50余名毕业生的加入,月营业额近百万元。”河南大学围绕培育就业创业新动能、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为众多大学生铺就了就业创业路,成就了诸多就业创业践行者。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大学 通讯员:李玉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1-04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