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航院管理类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瞄准六大实践创新能力
2022-01-07 19: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郑州航院一直以来坚持以“航空为本,管工结合”办学特色为指导,强化管理类硕士专业学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的实施模式,从2015年至今,各届毕业生均进入高等院校(含职业院校)、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国内排名前50名会计师事务所等当前热门的单位就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关键业务和复杂业务管理实践的创新能力评价方面反响良好。

  在管理类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培养方面,郑州航院严格执行国家各专业学位类别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实践教学的时间和内容要求,按照专业类型、目标设定、计划审核、组织管理、过程监控、过程记录、结果考核、持续改进等八个要素建立本校管理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体系。实践教学覆盖到研究生从事应用研究、案例研究、专题调查、创新竞赛、业务实习等各个实践领域,在目标设定按照具备全部业务的实操能力、关键业务的应对能力、复杂业务的攻关能力、决策指导的咨询能力、业务创新的发展能力以及协同攻关的指挥能力六大创新能力进行设计、实施和考核。为了确保研究生能够持续、有序、深入、高效地开展实践教学,郑州航院先后与数十家中央企业、大型地方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政府机关进行合作培养,建立研究生实践教学校外基地。

  为了规范实践教学管理,郑州航院出台了“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实施细则”和“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办法,制定出台了各专业的实践性教学大纲、研究生实践教学计划书、研究生专业调查报告撰写规范、研究生实践教学综合考核手册、研究实践教学总结报告撰写规范等一系列规范,为培养研究生具备快速适应从事关键业务与复杂业务的实践创新能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通讯员:叶忠明 张培宾 孙梦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