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就业工作获评“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
2022-01-08 2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就业工作获评“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


  此次奖项由中国教育在线发布“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并收集汇总,历时一个月,经过层层遴选,颁布制订。

  本次“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发布在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中国教育在线就业微信公众号,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就业桥、考研频道等传播途径,在全国各大高校就业办、招生就业处等和就业工作息息相关的各个高校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下,获得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本次调查共设置 “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佳服务奖”“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和“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三个奖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综合施策,积极开辟新空间、做实做细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

  目前,各项政策逐步落地见效,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近年来,在校领导的关心下,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招就处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改革创新,总结出了“五个一”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搭建一体化就业平台,政府、企业、学校实现资源共享,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就业融汇贯通;

  一周一场招聘会,一周一场企业家大讲堂,分种类、分专业,满足学生就业需求,实现学生选单位,单位选学生,增加企业和学生的职场竞争力;

  一人一落实,招生就业处人人参与就业工作,每人负责一项就业途径,打造就业快速通道;

  一服务两狠抓,始终如一地把服务学生做为工作的首要,狠抓落实到岗率,狠抓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真真切切为学生扫除就业的障碍;

  一媒体一推广,实现智能化就业平台,全年提供用人单位信息,最快最实的提供保障。

  学校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作为学校的窗口单位招就处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内涵和特点,健全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体制机制,推进学校毕业生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推动各方资源协同支持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强化精准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努力促进学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成功创业,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