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财经学院就业工作获评“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
2022-01-11 19: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就业工作获评“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


  此次奖项由中国教育在线发布“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并收集汇总,历时一个月,经过层层遴选,颁布制订。

  本次“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发布在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中国教育在线就业微信公众号,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就业桥、考研频道等传播途径,在全国各大高校就业办、招生就业处等和就业工作息息相关的各个高校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下,获得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本次调查共设置 “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佳服务奖”“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和“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三个奖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综合施策,积极开辟新空间、做实做细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

  目前,各项政策逐步落地见效,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郑州财经学院紧扣国家政策方针,紧抓就业工作落实,围绕“3E”培养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通过精细管理、活动引导、岗位供给、帮扶助力等途径,全力打造就业育人精品工程。

  为提高就业工作成效,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学校不断加强就业精细化管理,强化责任担当。郑州财经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成立就业信息组、学生调查组、宣传策划组三个专项工作小组,与二级学院形成联动提升,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确保就业工作落实到位。学校连续多年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至今年已是第十二届,随着大赛影响力的扩大,参赛人数逐年增多,今年参赛人数近800名,极大地推动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的普及;同时,围绕学生个体发展需求,学校开展了“职业生涯工作坊”“备考指导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为最大可能满足招聘方和求职方的双向需求,提高双向需求的契合度与适配度,郑州财经学院校级网络双选与二级学院专场网络双选双管齐下,协同发力。2021年,校共组织了4场网络双选会会,31场空中宣讲会,9场专场网络招聘会,校就业信息网及各二级学院网站不间断发布就业信息,共推送企业数1373家,提供岗位数8万余个,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及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为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切实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郑州财经学院对2021届建档立卡的265名毕业生进行充分调查,建立2021届建档立卡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台账,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助力困难群体毕业生更好就业。考虑到国家“双减”政策的影响,学校开展针对2021届就业机构从业毕业生就业状况的专项排查,在对347名就业机构从业毕业生进行逐一调查后,对辞职解约的36名毕业生进行专项帮扶指导和岗位推送,最终实现学生的再就业。11月份,郑州财经学院开展针对2022届专科留校未就业毕业生的摸排,在对反馈的335名留校未就业学生进行筛查之后,对有就业意向的222名留校学生进行就业需求调查,为每位学生推荐2个就业岗位,并进行常态跟踪与结果反馈。从“新”上挖掘,在“质”上提升,学校逐步构建起了与学生需求契合度高、让学生体验满意度高的就业服务体系。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