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疫”有我:河南工程学院组建教职工志愿者团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01-16 12:4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月初,郑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更加复杂、更加艰巨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工程学院第一时间组建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和青年机动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桃源路生活区教职工30余人迅速集结,组建成教职工志愿者团队,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门岗值守和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这是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平时在课堂上传道授业的教师,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党员干部,现在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身份: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家身着统一服装,坚守在居民小区出入口,严格落实郑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服务群众日常生活。


开展便民服务


助力核酸检测

  桃源路志愿者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积极落实学校防控任务,配合社区和物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建立微信工作群,将每天的上岗、下岗进行报道和记录。实时发布防控最新消息,交流探讨志愿服务工作,在线化解群众生活困难。

  大家的努力工作得到了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二七区大学路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领导,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出了河工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通讯员:程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