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师范大学在“2021年度研究生年度教育评选”活动中荣获两项荣誉
2022-01-17 21: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年度教育评选”榜单揭晓。河南师范大学在2021年研究生教育及招生宣传工作中凭借探索与创新,在全国研究生招生院校评选中荣获“2021年度师范类十大搜索热度高校”“2021年度河南省十大咨询热度高校”两项荣誉。



  本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创新性、组织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疫情反复时期,高校研究生教育及招生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已成为必然趋势,近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热度持续升温,研究生报考及招生中各方的信息互通愈发重要,也成为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

  >>>学校介绍  

  河南师范大学位于豫北名城新乡市,北依巍巍太行,南濒滔滔黄河,坐落在广袤的牧野大地、美丽的卫水之滨。学校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国家“111计划”实施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学校历史底蕴深厚,办学资源丰富。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23年的中州大学(原国立河南大学前身)理科和创建于1951年的平原师范学院,历经河南师范学院二院、河南第二师范学院、新乡师范学院等阶段,1985年始称河南师范大学。在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逐步熔铸了“厚德博学 止于至善”的校训、“明德 正学 倡和 出新”的校风、“修至学 立世范 启智慧 益品行”的教风、“尚诚朴 勤学问 重团结 养正气”的学风,积累和沉淀了“崇文明道 尚诚守德 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以校风淳、教风正、学风浓、教学水平高享誉省内外。学校占地面积139.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8.42万平方米,中外文纸质图书317.87余万册,电子图书896.69余万册。建有全球唯一一家帕瓦罗蒂音乐艺术中心和河南省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生物资源博物馆,办有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