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婚礼日”变“志愿日”:两位河南农大人的“特殊”抗疫
2022-01-18 18:0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婚礼延办,再择吉日。疫情当前,一起加油,天佑中华,天佑神州。”1月4日,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青年教师张彦华和学院在读博士宋海杰向亲友们告知了婚礼延期的消息。原本打算在1月8日举办婚礼的他们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除了婚期推迟外,还双双投入到学校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原定的“婚礼日”华丽变身为“志愿日”。


  张彦华和宋海杰两人原是河南农业大学的2009级动物医学3班的本科同学,“从上学至今,我一直在努力向她看齐”, 宋海杰笑着说,提及张彦华,他的神情间除了满溢的幸福,还有敬佩。“大一她是班长,大三我是班长,爱情长跑10多年,如今她志愿到抗疫一线,我自然紧紧跟随”。

  同为党员,“疫情出来的第一时间,彦华就找我商量婚礼延期的事情,我当时开玩笑说她‘年纪轻,站位高,老有担当了’。”宋海杰告诉小编,共同商议后,两人决定将婚礼延后再办。

  疫情当前,郑州市在短时间内迅速组织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学校也接到了任务,“得到志愿者征集的通知,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张彦华谈起多次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时特别感慨,“这几次,我都在繁塔楼一楼大厅工作,包括1月8日,也就是原定的婚礼日。大家有条不紊、各司其职,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的很顺利,看着从大家在群里争先恐后报名开始,到很多志愿者在冬日寒风中不舍昼夜坚守岗位,再到一次次师生居民送上的暖心问候和点赞,无一不体现着共克时艰的伟大力量,这就是我们农大人的担当,这就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国速度与中国温度。”


张彦华、宋海杰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线

  同样作为抗疫志愿者的宋海杰,也在同一地点担任志愿者,“海杰是一个不会将甜言蜜语挂在嘴边的人,但每次见面聊起来的时候,我感觉到他是真的担心我、关心我,但他选择支持我,并且和我站在一起。”张彦华回忆来,仍然十分感动。

  婚礼日在抗疫一线度过,红马甲是这对党员夫妻最美的婚服。虽然婚礼暂时不能办了,但他们想在志愿者岗位上度过一段“并肩作战”的时光,只要组织有需要,他们打算一直服务下去。

  除了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两人还是7.20特大暴雨时,参与协助抢修学校第一实验楼电力的主力人员。

  凭借曾经参加工作的优势,宋海杰跟随田亚东等团队老师,多次走进厂房鸡舍,参与一线科技服务。

  “今天的我,没有穿上婚纱,穿上了和婚纱一样红的志愿服;所幸,爱人一直在我的身边,所信,疫去春归,众生无恙。”,张彦华说,这是比普通婚礼更加有意义的纪念。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