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饺子、写春联、唠家常、送大礼——河南农业大学老师“花式宠”留校学生
2022-01-29 11:4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临近农历虎年春节,本该十分静谧的农大校园,此番却是热闹非凡。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内张灯结彩,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农学院“喜迎新春·情暖农院”2022年春节关爱留校学生迎新年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17名留校研究生欢聚一堂,包饺子、写春联、唠家常、送大礼……一道喜迎新春的到来。


  茴香猪肉、芹菜猪肉、韭菜鸡蛋……丰富多样的饺子馅,师生们摩拳擦掌,包饺子比赛拉开序幕。有的手法娴熟,气闲笃定;有的现学现试,认真投入;有的嬉闹可爱,别出心裁。挑馅、放料、捏褶……一个个不甘示弱,全身心地投入并享受包饺子的过程。一个个饺子在师生手中形态各异,传达着对家乡的思念与新春的祝福,承载着大家幸福圆满的美好希冀。


  点带起笔、中锋铺毫、藏锋收笔……毛笔字优美的线条和造型引得师生纷纷围观。师生们挥毫泼墨,红底黑字的春联,似蛟龙出海,狂凤起舞,洋溢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红色喜庆和春意。

  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开水下锅、端上餐桌,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团圆饺子”,拉起了家常,那浓浓的香味和温暖的场景,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忘却了冬日的寒意和思乡的焦虑。


  老师们把精心准备的“春节大礼包”一个个递到留校学子手中,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节日的氛围。


  “虽有遗憾,但不孤单。”来自黑龙江佳木斯市的汪丽爽同学说道,“我今年研三了,但是疫情吗,不同往日,加之今年6月就要毕业了,想着积极响应就地过节的倡议,就选择留校整理数据、写写论文。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思家之情也越来越强烈,其实也挺想回家过年的。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能够在温馨年味中与众多老师同学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写春联,也是人生中一段充满欢乐、富有意义、永远难忘的经历。其实农大就是我们的家!”

  “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元旦后,我们农学院有323名研究生暂时无法离校。随着疫情的好转和各地防控政策的调整,其中有300多名学生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院派出专车‘点对点’将离校返家学生护送至高铁站、飞机场、高速口,切实做好学生安全返家‘最后一公里’的安全保障工作。”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战伟介绍了学院近期留校学生工作,“目前,我们学院有17名研究生留校过年,我们将会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与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关注、关心每一位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确保每一名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

  近日来,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烟草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也先后通过走访、座谈、联谊、下厨等多种形式,精心准备“过年大礼包”,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去关心关爱留校学子,让身在学校的学子暖心、舒心,让远在异地的家人放心、安心。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谢东明 赵倩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