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河南师范大学再进百强!
2022-02-11 10:2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Nature Index 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21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20.11.1-2021.10.31)。在这份公示的重磅名单中,河南师范大学表现卓越,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73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全省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进入中国高校前100强。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排名是按国家和机构追踪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发表在Nature、Science、Cell等高水准期刊上的科研成果,计算论文发表总量及每篇论文的作者贡献份额,公布的主导自然科学研究的机构和国家排名。

学科排名情况

  2021年河南师范大学在学科领域持续走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物理学3个学科持续进入本领域自然指数中国高校百强学科名单。其中,化学学科位居中国高校第68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地球与环境科学学科位居中国高校第79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1位;物理学学科位居中国高校第80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

  2020年学校在学科领域也取得了同样傲人的成就。在“2020全球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20 Annual Tables)中,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物理学3个学科均进入各自领域自然指数中国高校百强学科榜单。其中,化学学科位居中国高校第43位、河南省高校第2位;地球与环境科学学科位居国内高校第69位、河南省高校第1位;物理学学科位居中国高校第74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

中国高校前100强

  “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师大初心、“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师大校训、“修至学,立世范,启智慧,益品行”的师大教风、“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勉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自强不息,奋勇前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