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光时刻!郑州师范学院学子李银鹤亮相央视春晚
2022-02-24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在春晚节目《点亮梦》中,你是否注意到了这个闪闪发光的姑娘?她是毕业于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姑娘李银鹤!在春晚大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她在特教院中也同样出类拔萃。

  李银鹤,中共党员,毕业于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聋人舞蹈表演专业,目前就职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校期间担任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队长以及舞蹈一班班长。热爱舞蹈,用心诠释舞蹈的意义!

  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背后的故事吧!

  01登台体验感

  问:同学,你好!请问初次登上春晚,你有何感受呢?

  答:今年春节,我有幸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这是我第一次登上春晚,那种激动和幸福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想想以前我总是坐在电视机前看各个电视台举办的春晚,而今年就不一样了,我上春晚啦!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母校郑州师范学院对我的栽培,感谢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老师们辛勤耐心的指导,帮助我寻找到前进的方向!我衷心地祝愿母校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的明天更加美好!

  问:请问在春晚的表演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只要肯付出辛勤的汗水,成功就会向你一步步走来。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次的春晚。

  02排练历程

  问:请问你排练花了多长时间呢?

  答:从开始排练到正式演出只有不到十天的时间。

  问:那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你的排练历程又是怎样的呢?

  答:在排练中,我们演员用手语一起无声地伴唱,时时刻刻盯着手语老师的手,害怕错过任何一点细节,因为一点点细节的不一样就会影响集体的排练效果,队形都会有微妙的变化。我们心中都有一个目标:以最好的形象出现在春晚,给观众留下美好的记忆!

  03舞蹈诠释

  问:请问你对《点亮梦》有什么独特的理解?

  答:《点亮梦》主要是想表达对参加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运动员们的祝福与期待,当红火中国年与冰雪冬奥会相遇时,全世界共同诠释着一个梦,一起向未来!

  问:你们演绎过程中的目标和信念是什么呢?

  答:以最好的形象出现在春晚,给观众留下美好的记忆!

热烈而坚定

真诚而勇敢

春晚上熠熠生辉

今后也将永不停止发光!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