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学院:三方共建“河南省热处理高端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服务地方经济
2022-03-03 18:2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26日下午,河南工学院与河南天利热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利热工)、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举行共建河南省热处理高端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热协副会长、天利热工董事长李明科,天利热工常务副总王卫臣、技术研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工学院科研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天利热工行政副总任晓云主持仪式。

  科研处负责人对三方共建“河南省热处理高端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表示衷心祝贺,并对行业、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着力打通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构建产业技术创新和研发成果转化体系,打造新型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融合,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创新动力,三家强强联合,共同成立“河南省热处理高端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学校将坚决支持,大力配合。他强调,一定要努力把产业技术研究院做好,做出特色、做出实效,通过完善科研人员激励机制,加强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服务,构建开放协同发展机制,使之成为技术创新的策源地、成果转化的推进器和招才引凤的“梧桐树”。

  李明科对河南工学院长期以来对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15年,学校在新乡首批创建了新乡市机电装备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经过七年多的校企合作,双方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实现了学校、企业、行业三方共赢。希望以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纽带,共同把三方合作做实、做强、做大,为振兴地方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企、行业三方将以此次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实现资源共享,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为推进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助力领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6-24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