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河科技学院:牵手企业,构建“产教融合矩阵”,探索产教“真融真合”
2022-03-04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人间三月春正好,干事成事皆逢时。33日,黄河科技学院与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建设、研发一体化公共平台等事宜。双方在黄河科技学院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河南省电子学会理事长、郑州威科姆股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贾小波,副总裁杨立一行4人,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罗煜,工学部分党委书记张崇杰、分党委副书记丁永建,工学部学科办主任刘主任以及相关专业、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工学部分党委副书记路素青主持。

  双方围绕校企协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罗煜指出,学校与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框架下共建和研发一体化公共平台,是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校企双方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思考,对提高企业、行业的科技创新水平,对彰显学校社会责任、深化学校内涵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学校与公司就合作问题敲砖定调,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了新阶段,开启了新的篇章。

  贾小波说,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打造新型共性技术平台,解决跨行业跨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公司与学校的合作从一开始就要高标准、高起点,瞄准市场前沿。平台建设立足郑州、辐射河南、面向全国,着力打造架构科学、工具先进的共享性研发公共平台,有效提高开发效率、开发质量、开发技术水平,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河南省高校、科研院所研发团队提供研发合作,促进高校科研创新和创新人才培养,从而促进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在项目开发、联合招聘高层次人才、联合举办创新实践班等具体合作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和共识。

  最后,路素青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国务院确定的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时代召唤新精神,学校与公司聚焦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建设,聚焦产业生产效率提升,聚焦教育改革发展,联合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研发一体化公共平台,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情怀!我们携手并进,创新发展,向这个伟大的时代致敬。

  贾小波、杨立一行还参观了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智慧逐梦·教育体验馆等处。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黄河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