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雷锋 我行动”——郑州师范学院师生志愿者走进唐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03-08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志愿汇聚力量,服务温暖人心。为扎实推进全省“新时代新征程争出彩”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2日至3月3日,由郑州师范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教工志愿者4人,学生志愿者12名组合的16人小分队一同前往南阳市唐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体育学院副院长程亚飞现场解读《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建永和学员课下讨论体育教育如何与时俱进

  3月2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程亚飞面向唐河县全体初中体育教师作了《<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解读与思考》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程院长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现场亲身示范,深入浅出地将《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现场气氛热烈;3月3日上午,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建永作了《不忘初心,体育人一起向未来》主题讲座,他指出体育老师要与时俱进,强化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自身素质,做新时代学生的合格引路人。唐河县教体局负责人表示,此次郑州师范学院带来的专业讲座有利于当地扎实有效地做好2022年的体育教育整体规划,包括中招体育备考工作,优化备考策略,能够更好地发挥体育考试导向作用。

宣传部带队老师查看学生教学和住宿情况

  本次唐河之行,郑州师院还根据在唐河县已结对帮扶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专业需求,经过前期严格的选拔和培训,面向全校选派对口志愿者10名,包括文学院6名,数学与统计学院4名,所有志愿者都具备专业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高涨的公益热情,能够立足乡村发挥专长。他们分别被派遣至唐河县毕店镇第一初中、毕店镇第二初中、源潭镇第二初中、祁仪镇友兰初级中学共计四所中学开展为期3个月的支教活动。

教师志愿者和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截至目前,郑州师范学院与唐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开展多次结对帮扶活动,均收到了良好的反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完善志愿服务模式,创新志愿服务方法,携手结对帮扶单位,用“志愿红”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振兴乡村教育不懈努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