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入选ESI最新排名全球前1% 临床医学学科位居省内高校排名第二
2022-03-15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10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 (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新乡医学院入选此次ESI最新排名全球前1%;学校临床医学学科以Top0.45%的成绩跻身这一学科排名的全球前5‰,在河南省内高校排名中居于第2位。

  ESI是一个顶尖学术的评价工具。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科学家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全球前1%,是衡量该学科是否为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一所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目前,全球范围内,所有入选ESI前1%的机构共7884个,其中我国共有371所高校进入全球前1%(北京协和医学院计入高校,北京协和医院计入机构,分开计算)。新乡医学院在全球所有机构排名中,居于第2864位;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排名位居第214位;在河南省高校范围内排第8位。

  此次ESI排名显示,全球范围内,临床医学学科入选ESI前1%的机构共5426个。新乡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在2017年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此次以强劲的发展势头跻身全球排名前5‰,位居第2473位(Top0.45%);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排在第76位,河南省高校范围内排在第2位。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TM 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目前Web of Sciences数据库中收录新乡医学院的论文数共4428篇,被引频次为47 990次,篇均被引频次为10.84,顶尖论文数为17篇;其中临床医学学科论文数为1126篇,被引频次为13 736次,篇均被引频次为12.20,顶尖论文数为8篇。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 通讯员:崔静 申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