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助农!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利用无人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2-03-15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近日,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携手鼎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人员以“联乡包村”科技服务模式,为当地农民群众开展“一喷三防”工作,也为全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用无人机进行监测

  当前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要抢抓当前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迅速启动、全力组织各项保障工作,及早动手抓好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平顶山学院学生走进田间,充分运用专业所学,采用无人机设备帮助群众科学实施田间管理,对农作物的一喷三防,坚持统防统治、统筹兼顾,确保在作业过程中不影响其它农作物。同时把握好时机、天气、风向等自然因素,提高了防治效率,努力为夏粮增产增收作出贡献。

调试设备

  在无人机飞洒现场,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工作方法,采用无人机设备通过高空巡查和监测来帮助工作人员加强日常监管,更高效地提升了环境的整治效率和精准度,确保环境整治不留死角,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善生活环境带来的便利和好处,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