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工程学院:校长刘鸣韬为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3-18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17日上午,新乡工程学院校长刘鸣韬在教学楼1-208教室为经管学院学生讲授了开学思政第一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课程。

  刘鸣韬校长围绕“弘扬伟大精神 担当历史使命”的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的百年历史,总结了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上所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阐述了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顽强拼搏、永不服输、昂扬奋进的“女足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 刘校长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真实案例、一位位抗疫英雄故事带领同学们感悟百年历程中的伟大抗疫精神,向同学们在学校作为隔离点期间的无私奉献和对学校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承担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最后,刘鸣韬校长对校训、校风进行了阐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我们正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初心使命的带头践行者、伟大事业的不懈奋斗者、人民利益的忠诚维护者,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精神谱系、永葆政治本色,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