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商学院:严格落实“10+7+8”要求 织密扎牢疫情防线
2022-03-23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2日下午,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召开本轮疫情以来第4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郑州商学院在成功大会堂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集中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校领导、校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郑州商学院分会场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采取精准有力举措,全力应对当前疫情。会议在之前提出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和“7条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目前疫情防控的“8项重点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落实省委专题会和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形势上要再研判、决策上要更果断、措施上要更有力。二是要逐条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和“7条要求”,确保不漏一处,落到实处。三是要牢牢把住校门入口关。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管住重点人群,全面排查省外返校、省内中高风险返校人员;继续加大对其家庭成员和共同居住人的排查管控。四是要强化网格化管理。高校要继续坚持封闭式管理,走读制学校要强化“点对点”管理;校园内要划小管理网格,严格全员闭环管控;近期不组织各类跨省活动,线下会议能不举办就不举办,必须举办的严格报批、控制范围;落实好人、物、环境同防,对校园重点区域定期清洁消杀。五是要防止隐匿传播。各地各校要尽快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每天按不少于20%的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抽测,五天一轮,坚决阻断病毒隐匿传播。六是要做好教育引导。引导师生员工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特殊时期人文关怀,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稳定。七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坚持一线值班值守、24小时在岗,深入院系班级指挥调度,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地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尤其对辖区内的民办学校,要做专门安排、特别关注,切实把责任压实、压牢,工作做细、做实,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八是要严肃督查问责。高校要对各校区、各院系开展督导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视频会后,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马书臣立即主持召开郑州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各专班组长、各行政单位主管、二级学院院长、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马书臣主持召开部署会议并讲话

  马书记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点多、面广、频发的形势复杂严峻,全校上下要以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10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宋争辉厅长的讲话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按照全省教育系统提出的“10条举措”“7条要求”和“8项重点任务”,逐一梳理对照,逐项查漏补缺。二是各单位要严格排查3月10日以来郑州市域外返校人员信息,每位主管要精准掌握信息,全面摸清底数。三是要有序组织师生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采样不漏一人。四是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安排核酸抽检,坚决按照每日师生抽检不低于20%比例执行,至少每周检测一轮,做到早发现,防止隐匿传播。五是全校师生要全程全员佩戴口罩;六是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专班负责人实行责任包干制,严拉防控线,密织排摸网。七是要强化人员科学调配,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精细化防控无死角。八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查违规出入校、翻墙等现象,闭环管理要贯彻到底。九是餐厅要实行错峰错时就餐,减少就餐接触机会,要引导师生就餐不拥挤、不扎堆。十是暂停跨省市出差,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巩”。马书记强调,各工作专班、各单位负责人要在学校统一部署下,认识再提升、思想不松懈、措施更具体、责任要压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落实的工作落实下去,切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做好自己事,确保万无一失。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上,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裴晓涛从校园闭环管理、落实防控举措、强化宣传教育、做好人文关怀、加强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等方面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安排部署,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紧盯疫情变化,认真研究最新防控政策,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要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与关切,妥善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以科学高效的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商学院 文/唐帅虎 图/李欣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