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口师范学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03-24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3日晚,周口师范学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凝聚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党委书记王云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臧振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领导苏宇、程秀波、吴征、仝方存、许述敏、陈喜玲、迟彦,学校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校教职工在分会场参会,隔离人员线上参会。

  臧振春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河南省、周口市疫情防控形势。就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重中之重、优先保障的工作;二是牢牢把住校门入口关。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所有教职工及其车辆进出校园必须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三是严格校内各类人员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暂停所有出差出行活动,实行家校“点对点”闭环管理;四是最大程度防止隐匿传播。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教职员工要加强自我防护,进校物资要严格消毒,实行无接触配送;五是强化网格化管理。划小管理网格,严格全员闭环管控,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六是加强教育宣传。广大教师要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教育引导学生多一分耐心、多一分自律,自觉配合学校各项管理措施;七是加强特殊时期人文关怀。要高度重视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八要从严执纪问责。坚决以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铁一般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见真见效。

  王云彪指出,3月22日、23日党委会连续两次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7条要求”“8项重点任务”,全面查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劲、责任不松手。

  针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王云彪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统一到上级的工作部署上,统一到党委的工作要求上,落实到全校师生的共同行动上;二要狠抓任务落实。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坚持全员参与、力量下沉,守土有责、在岗尽责,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管理、关爱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织牢织密织实校园疫情防控网络;三要坚定必胜信念。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全校党员干部共同面临的大考,作为对能力作风、责任担当、党性观念的全面检验,坚持师生至上、安全第一,以克难攻坚的昂扬斗志,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向上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交一份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周口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