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阳学院:让党旗在核酸检测一线高高飘扬
2022-03-28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份以来,安阳学院党委接连发出《致全校师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和《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立即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3月27日,安阳市组织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校共设置6个检测区域25个核酸采样点,完成2万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按期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纷纷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与学生志愿者、医务工作人员一起,共同构建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安阳学院全员核酸检测一线高高飘扬。3月25日晚上,党委组织部在全校各党总支招募党员教师志愿者,短短半个小时,35名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不讲条件、冲锋在前,迅速组成了一支“教工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3月26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3·27”全员核酸检测教师党员志愿服务培训会。3月27日早上7点,所有教师党员准时到达学校,他们五分钟吃完早饭,麻利套上防护服,急匆匆走上岗位。检测现场循环播放着“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采样信息二维码,感谢大家配合。”7点半,各检测点前已经排好“长龙”。整整一上午的核酸检测工作不停歇,大家身体疲惫,但精神始终昂扬,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全力以赴。”

  安阳学院党委书记刘根成和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等校领导深入核酸检测现场,实地查看各采样点区域划分、检测工作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核酸检测人员范围、采样数量、计划完成时间等情况的汇报,并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安阳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安阳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4-03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