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指南
2022-03-29 18:3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复试工作要求,经综合研判,学校决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请参加复试考生按以下通知事项做好复试准备:

  一、提前熟悉复试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与《郑州轻工业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签订《郑州轻工业大学诚信复试承诺书》,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

  网络远程复试环节主要为网络远程面试,网络远程笔试、提交附加材料等进行辅助。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应认真阅读报考学院复试方案,了解复试环节安排及材料提交要求。

  二、收费

  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考生会产生一定的费用,此费用为平台提供方收取,直接支付到平台提供方。我校不收取复试费用。交费后没有参加考试的,可以在支付日起一个月内向平台方申请退费,过期不再受理。

  平台技术联系人:陶老师,18236788044

  收费标准为:面试/次(30分钟):50元  笔试/次(60分钟):50元

  三、软硬件安装与测试

  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应按各学院要求准备好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如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做好沟通。

  软硬件及环境要求:

  1.良好的网络环境;

  2.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设备,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以及可进行通话的麦克风、音响、支架等设备,电脑(Windows系统)、手机均可。用于面试的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


  3.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4.学院在复试方案中的其他要求。

  四、网络远程资格审查

  考生应按照学院通知要求提交相应材料进行网络远程资格审查,部分电子材料应根据学院要求在后期进行原件审核。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材料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五、网络远程复试

  1.考生按照报考学院复试方案要求参加复试,须遵守《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2、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参加复试各环节(包括复试信息确认、上传复试审核材料、无故不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等),则视为其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3、若考生在场地、设备准备方面确有困难,一志愿参加复试考生应务必在考试以前和报考学院取得联系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所报考培养单位说明情况,邮件中需包含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照片(正反面)、准考证、本人手写签名的说明(含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的主题格式为:特殊情况+考生编号+姓名。逾期未提交说明者,视为具备网络复试条件。


  六、其他说明

  1.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复试成绩、录取资格、学籍。

  2.我校及各招生学院通过研招网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考生应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和学院相关通知,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咨询与申诉

  1.信息发布:

  学校复试、录取等信息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进行发布,学院复试、录取等信息在各学院网站进行发布。

  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处主页:http://yjsc.zzuli.edu.cn/

  2.申诉:

  申请人对硕士生招生复试环节有异议的,向报考学院以书面形式进行实名申诉,学院应当受理并予以答复。申诉人对答复有异议的,可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起申诉。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6-24 20:33